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郑州五中党员教师参与市区交通执勤

日期:2017-08-22   责编:   阅读量:337

 郑州五中交通执勤

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党员教师邢钰、郭勇、吴子健等参与交通执勤

执勤
 
党员志愿者认真执勤
 
  8月21日早上7:30,在党委书记王海方带领下,郑州市第五中学理根生、邢钰、吴子健、郭勇、刘晓等第二支部党员教师一行6人,头戴小红帽、手执小红旗、身穿蓝马甲,早早来到紫荆山路与航海路交叉口东南角,参与市区文明交通执勤,为提高市民的交通意识和习惯。
 
  在市区主要的道路和路口,经常都有党员教师志愿者上路协同交警执勤,只是这次执勤的志愿者有点不同。这次上路执勤的是由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主要实行责任区制度,在紫荆山路与航海路交叉口东南角,由郑州市第五中学承包协同执勤,对常见的一些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提高郑州市的交通文明水平。
 
  瞧他们的站姿以及指挥交通的认真劲,一点不逊于咱们的交警同志。志愿者身着统一装蓝马甲、红帽子,手拿指挥交通的小旗子,每个人都一丝不苟的在自己负责的路口上执勤。党员教师志愿者认为:参加交通执勤很有意义,增加市民安全意识,增强过往行人交通意识,对家人,对亲戚朋友都有很好的帮助,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很多交通知识。
 
  据观察,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员教师交通执勤时分成不同的班组,主要在交通比较繁忙的时候(早上7:30—9:30),在紫荆山路与航海路交叉口东南角路口进行交通文明知识的宣传,对一些交通不文明行为的劝导。采访中不少市民都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好,让每一个人都参与到交通执法当中来,体验交通执勤执法的辛苦与难度,从而提高自身的出行文明度,懂得创造文明交通的社会氛围,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
 
  交警支队四大队的交警告诉大家,这次上路执勤的郑州市第五中学志愿者大多数都是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主要就是要他们发挥带头作用,以高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市民,让不文明交通现象从人们的身边消失,让文明交通行为在人们的城市蔚然成风。交通文明是郑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个重要方面,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在全社会形成用文明塑造形象、用文明捍卫生命、用文明构建和谐的良好氛围。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