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郑州五中网络文明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日期:2013-08-17   责编:   阅读量:533

 根据2011年3月中央文明办正式把郑州确定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工作试点城市的精神。在郑州市教育局的领导下,郑州市第五中学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在全校迅速掀起了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
近日,由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举办的“2012年网络文明知识竞赛”在报告厅拉开帷幕。此次竞赛旨在展示全校教职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丰硕成果,鼓励先进,推动全校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活动伊始就得到了每位老师的重视,各位参赛选手积极备战,力求比赛当日能够挥洒出自己最闪亮的风采。
本次比赛共分五个代表队,他们来自五中四个教工支部和一个离退休老干部支部。整场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初露锋芒”、“眼疾手快”和“最后一搏”。“锋芒毕露”这个环节为必答题。每位选手都要回答一道由主持人提问的选择题,答对了加十分,答错了不扣分。由于大家准备充分,除了第五支部由于记忆力不好回答不够准确丢了十分外,其他代表队都顺利拿到分值。
比赛进入下一个环节——“眼疾手快”。这个环节的题目类型是抢答题,答对了加分,如果违规抢答会取消本轮答题资格,而打错了则要扣掉十分。每位选手不但要比谁的知识功底扎实,还要比一比谁的反应能力更胜一筹。比赛开始,每位选手都握紧了自己手中的抢答器,全神贯注地盯着大屏幕,全场一片寂静。当主持人念完题目,大屏幕上出现“开始”的字样时,五个代表队几乎是不约而同地摁下了按钮。来自三支部的3号代表队反应机敏,几次抢到先机并回答正确,掀起了整场比赛的一个小高潮。两轮比赛结束,3号代表队以160分领先各队,第二名4号代表队以140分的成绩紧追不舍。
比赛在一片紧张热烈的气氛中进入了第三个环节——“最后一搏”。本环节每队可以从10分、20分、30分不同分值的题中选题,答对得相应的分数,答错不扣分。由于前面的分值相差并不悬殊,此轮比赛真正成了诸位选手夺冠的最后机会,要求同时拥有扎实的基本功和较高的心理素质才能脱颖而出。为了最后“搏一把”,大家不约而同地选了最高分值“30分”的题目,并发挥出色,几乎全员拿到分数。
三轮过后,一直领先的3号代表队以190分取得最终胜利,台下爆发出排山倒海般的喝彩声,书记等校领导上台为每位选手颁奖,本次竞赛活动在团结热烈掌声不断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纵观整场比赛,一边是参赛选手酣畅淋漓地发挥,一边是台下观众不遗余力地助威,每道题目回答完后,主持人都会进行详尽的讲解,让五中的老师们在比赛的过程中学到知识,收获文明。散场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比赛以后能够多多举行,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到五中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五中师生的文明素养得到提高。
本次比赛,书记给予选手颁奖时说,比赛活动的成功举办和激烈进行学校非常满意,对校文明办公室开展的此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对老师们积极参加的态度给予表扬。
根据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明办和郑州市教育局党委要求,郑州市第五中学文明办组织召开由教务处主管的校园网站管理员和学生会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者参加的会议,专题研究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工作,并组织力量通过网络调查、问卷调查、基层调研等形式了解掌握全校网络文明传播工作现状。在此基础上,根据郑州市文明办印发的《关于组建、规范“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和推动网上文明传播活动的通知》(郑文明办【2011】20号),对郑州市第五中学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下一步,郑州市第五中学将结合本校实际,不断健全完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加强对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的教育培训,大力拓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活动的内涵,建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工作的考评激励机制,助推全市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深入开展。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