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生命虽短暂,但价值重于山——兰辉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日期:2013-06-21   责编:   阅读量:355

6月26日下午,兰辉同志先进事迹表彰暨报告会在成都金牛宾馆大礼堂举行。5位报告团成员,通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还原兰辉平凡而伟大的形象。台下听众泪水湿润了眼眶。

谈起他的过去,说起他的精神,忆起他的点点滴滴,曾经数次采访兰辉的天府早报记者吴楚瞳说:“兰辉作为一名普通的北川干部,给世间留下无数美好和感动,大家都会记得。”

他激励我们做好党的事业,干好群众工作

“他翻山越岭,带领100多名被困群众安全转移出大山。”北川县委副书记李斌深情讲述,“汶川特大地震后,兰辉强忍失去3位亲人的悲痛,始终战斗在抢险救灾、灾后恢复重建一线。”

2009年7月,兰辉任北川县副县长,分管交通、民政、安全生产、残疾人工作等。3年多来,他三分之二的时间在跑项目、下工地、排隐患,行程24万公里,平均每天200公里,人们都叫他“车轮子县长”。

北川县安监局局长陈国兴回忆一位干部曾经说过:“跟兰县长下乡太累。每个月要跟他下乡两三次。汛期、冬季每月下乡达五六次。每次下乡,都要做好吃苦挨饿的准备。”

兰辉的女儿兰欣怡介绍,父亲常说“应该做的事情,一定要把它做好”。听到这里,蒲江县白云乡党委副书记陈春涛忍不住流下眼泪:“兰辉的生命虽然短暂,但价值却重于泰山。他对工作的态度,激励着干部做好党的事业,干好群众工作。”

群众需要更多这样的好党员、好干部

兰辉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和疾苦挂在心上,公平公正地解决问题。“在我开店的整个过程中,兰叔叔一直很关心我,租门面、办手续、争取创业基金等,都凝聚着他的心血。”家住北川县贯岭乡竹坝村的杨彬,在汶川特大地震中失去双腿,2009年他从绵阳师范学院毕业后,在兰辉的帮助下争取到2万元创业基金,开起汽车美容馆。

曾抱怨父亲太忙的兰欣怡,在父亲殉职后开始关注报纸、电视和网络上的报道。她说:“以前我只知道他忙,现在才知道,他忙得是多么有意义。”

聆听报告后,成都市青羊区文家街道岩井社区群众周保华动情地说:“兰辉时刻把百姓疾苦放在心上,为老百姓做了数不清的好事、实事。我们需要更多这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党员、好干部。”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