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郑州五中进行“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日期:2015-06-17   责编:   阅读量:444

6月2日,郑州五中进行了一次雷锋精神宣传活动。他们组织学生进行了“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引导大家抒写学习、崇尚和争当美德少年、弘扬雷锋精神的心得体会,依托网站宣传雷锋精神,学习美德少年事迹。

“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是中央文明办、教育部等部委在“六一”期间组织的一项重要活动。按照市文明办、教育局统一安排,即日起至6月15日,全市将以“学习雷锋 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为载体,在未成年人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他们认真学习美德少年事迹,增强道德意识,养成文明习惯,争做有道德的人。

同学们从网站上学习到了很多现代雷锋事迹,被这些少年英雄感动和鼓舞。他们也知道还有更多的人同样在为社会为他人默默奉献着,就连自己的身边也藏着很多活“雷锋”。学校的黑板上时常会公布招领启事,那些丢失钱包、现金、手表等贵重物品的同学们在领取到失而复得的物品时,惊喜和感激溢于言表。同学们深深地感到雷锋精神帮助了他人、快乐了自己,助人为乐的过程中每个人都是受益者。郑州五中继朱琳、彭雪珂、曹凯“拾金不昧活雷锋,三朵金花境界高”事迹报道后,校园里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拾金不昧道德高尚的榜样频频出现。郑州五中初三四班又涌现出一个活雷锋李炫仪,她在操场拾到一个内装500多元现金和一串钥匙立即上交政教处,她拾金不昧的感人事迹,成为六一之后郑州五中师生争相传颂的佳话,一时间李炫仪同学成为五中师生学习的活雷锋。

失主初三五班学生张秀涵感谢拾金不昧活雷锋李炫仪

5月30日课外活动,正当李炫仪同学因学习疲困而在操场进行体育活动时,忽然脚下出现一个钱包包,拾起来沉甸甸的,她的第一反应就是得赶快找到失主,当四处打听无法找到失主时,她立即将钱包原封不动地交给政教处王利民老师,王老师打开钱包一看,内装有钥匙一串和人民币500多元,当即表扬了该生拾金不昧的高尚精神,同时起草表扬公告,在全校通报表扬李炫仪同学拾金不昧争当活雷锋的模范事迹。在全校掀起学雷锋做好事,学习李炫仪同学拾金不昧高潮。

郑州五中组织学生进行“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活动

雷锋精神不一定是惊天动地的壮举,很多时候只是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但这种热爱生活、尊重生命、热心真诚、默默奉献的精神,让身边的人从中感受到真善美;在平常生活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可能只是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点爱心,就能给大家带来温暖和希望。郑州五中通过这次网上签名寄语活动让雷锋精神更进一步深入人心,使同学们增强道德意识,养成文明习惯,人人争做有道德的人。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