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郑州五中推进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日期:2015-05-15   责编:   阅读量:639

5月14日下午,学校文明办在综合楼二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郑州五中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校长李玉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级文明单位

各处室主任及各处室工作人员认真聆听郑州五中校长李玉国关于文明创建的工作部署

郑州五中校长李玉国指出,要充分认识创建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不仅仅只是为了一个荣誉,更重要的是要以此为抓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实现全年目标管理任务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造福和惠及包括离退休教职工在内的全体教职工的一件实事和好事。这项工作要求全校动员,凝心聚力,全员参与,上下齐心,狠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做下去,不断提高师生文明的素养、品位和水平,全面提升校园精神文明指数。

校长李玉国强调,文明创建档案整理是一个系统而庞大的浩瀚工程,校办公室具体负责这项工作的老师当担此重任,很多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必须一步一个脚印逐一落实。进一步全力做好档案材料整理工作是整个创建工作的一个关键点,也是当务之急,时间很紧,任务很重,希望各处室工作人员高度负责、精心准备、精诚合作,密切配合校办公室、文明办,按照上级要求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打一场精神文明创建的“攻坚战”,为学校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做出应有的积极贡献。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档案材料各处室主任要亲自看一看;二是注意认真审查杜绝错误,规范档案材料整理;三是通过这个过程,提高对档案材料整理的高标准、严要求。

怎样结合当前实际,在新形势、新常态下,不断创新各种创建活动载体,深入开展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校长李玉国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道德讲堂”工作,明确目标要求,切实推进“道德讲堂”建设,要把“道德讲堂”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全新的抓手和基础性工程,开拓思路,创新举措,狠抓落实,争创出自己的亮点与特色。要把“道德讲堂”活动与荐评师生的身边好人、开展“文明市民”评选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师生“身边人评身边事,身边人学身边人”,选树一批可亲可敬的先进典型。还就进一步做好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广泛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教育活动、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群众性文体活动等作了强调要求。

会上,各处室负责人表示,将带领全体师生加倍努力,从日常工作入手、从细节入手,文明言行、文明工作、文明生活、文明学习,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学校现阶段以及以后的文明创建活动中,不断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大力倡导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营造优良的育人环境。大家一致认为,精神文明创建,体现在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营造举止文明平安和谐校园,搞好制度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等各个方面,一定明确目标,增强信心,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要求,认真对待,扎实推进、完善工作。

会议由校办公室主任韩光主持。韩光汇报了4月份文明创建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的各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郑州五中校办公室负责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档案材料汇总整理的总编理根生,就创建档案材料整理格式、文档要求等事宜,向与会的各处室相关人员作了详细说明,从“严、细、实、全、真”五方面作了进一步的要求。学校各处室主任、副主任等负责人,负责档案材料收集整理的各处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理根生  编辑:赵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