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最美考生”黄子恒考场勇敢“一抱” 已被破格录取

日期:2013-05-21   责编:   阅读量:467

记者6月26日从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了解到,鉴于四川宜宾高考生黄子恒平时及高考期间的优异表现,其考分虽未达到四川省三本分数线,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仍决定接纳黄子恒到该校读书。

不久前,“@人民日报”在微博中发布消息称:“中国好考生”黄子恒在网上火了,可他的高考成绩却不尽如人意,只有290分,比他平时的成绩低了约100分。虽然考不上心仪的学校,但他考前勇敢的“一抱”,让很多人敬佩、难忘。在人生的考场上,他已经赢了!微博发出后即引起网友关注,黄子恒的班主任钟老师说,根据黄子恒平时的水平,高考成绩本应在400分左右,应该能上三本线,学校为此向各地高校推荐黄子恒。

很快,黄子恒的情况引起了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的注意。该学院认为,黄子恒的事迹传递的是一种正能量,具有一种敢于担当的精神,而这种精神正是目前大学生所缺乏的。根据黄子恒同学平时的学习成绩和在别人遇到困难时的优异表现,该学院决定录取黄子恒到银川来读本科,并将这一决定向黄子恒进行了通报,也得到了黄子恒的同意。下一步,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将协调四川省教育厅和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申请破格录取黄子恒,鉴于其家庭困难,不久前其父亲去世,中国矿业大学银川学院为减轻其负担,决定免除黄子恒在读书期间的学费。

目前,各种录取黄子恒的手续正在办理当中。

勇敢“一抱”成“明星”

今年高考期间,四川省宜宾市小伙黄子恒成了高考“明星”。6月7日上午,高考前20分钟,在四川宜宾一中考点,一名女考生因痛经在考场内当场昏迷。同考场的黄子恒发现后,抱起昏迷女生往校外跑,找警察将女生送医院。事后,他被社会各界赞为“中国好考生”。据了解,黄子恒是四川宜宾一中补习二班学生,他2009年高考落榜后入伍,2012年退伍后重新走入校园复读。由于黄子恒的父母都是退休工人,家庭条件比较差,一直住在单位集资修建的旧房子里,至今仍是小区唯一没装防盗门的人家。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