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网上签名寄语启动仪式开启“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活动

日期:2015-05-23   责编:   阅读量:435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到来,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按照市文明办和市教育局文件要求,推动未成年人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丰富“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内容,5月21日,郑州五中借助升国旗仪式,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启动仪式。

郑州五中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以“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为载体,在未成年人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他们认真学习美德少年事迹,积极参加道德实践活动,身体力行心向党、爱劳动、有礼貌的价值追求,增强道德意识,养成文明习惯,争做有道德的人。通过举办活动启动仪式、设计推出网上栏目、认真做好跟踪反馈等活动,该校政教处组织广大未成年人登录相关网站签名寄语,抒写学习、崇尚和争当美德少年、弘扬雷锋精神的心得体会,依托网站宣传雷锋精神,学习美德少年事迹。

在政教处、校团委和办公室组织下,郑州五中结合网上签名寄语,广泛开展未成年人“学雷锋、在行动”道德实践活动,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开展日行一善、小小志愿者、文明小博客等活动,大力推进美德少年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引导未成年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把学雷锋活动落实到学习生活之中,在家庭孝敬父母、在学校尊敬师长、在社会谦恭待人。

据悉,仪式启动后,很多青少年到政教处进行集体签名。为了使“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文明小博客等活动推向深入,该校邓东阳、任静等青年教师,还带头续写雷锋日记博客在中国文明网上传播,以此带动青少年学习雷锋做文明小博客。

 

来源:理根生  编辑:赵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