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道德讲堂主题,网络文明传播

日期:2015-05-17   责编:   阅读量:1046

郑州五中青年教师道德课堂展示课,2月27日拉开帷幕以后。道德课堂展示中,凸显了道德讲堂主题。道德课堂理念突出,道德讲堂主题依据客观。本次青年教师展示课比赛以贯彻道德课堂理念为核心,课堂效果为考评依据,“道德讲堂”活动的有关要求,为切实推动道德讲堂活动进学校,推动先进道德理念入脑入心、外化于行,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原则,精心策划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不断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放大先进典型人物的社会影响力和示范带动效应,让广大师生从中汲取道德力量,潜移默化的提升道德水平,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道德讲堂建设是郑州五中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重要载体,全校积极推动,各年级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各班任课老师纷纷利用讲堂深入宣讲了各类身边好人事迹。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由本班学生介绍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生动感人、平凡事迹,学校政教处还邀请“全国家教专家”周惠玲宣讲自己孝敬父母教育子女的感人事迹,使听课师生深受教育。

为了道德讲堂活动有效开展,扩大教育面,学校还通过录播室授课,校园文明网站传播,受到广泛的教育作用。录播室里开设道德讲堂,多媒体教室网络传播,全校教师不用接触授课老师,可以直观地身临其境地听课,接受执教老师活生生的道德讲堂讲解。

 

来源:理根生  编辑:赵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