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郑州五中到荥阳市城关镇桃李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日期:2015-05-22   责编:   阅读量:705

2015年5月21日下午,郑州市第五中学组织学雷锋志愿者深入结对单位荥阳市城关镇桃李村,继续开展“城乡结对、共建文明”活动。

本次活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长李玉国要求办公室、文明办、生活处、校团委等部门联合行动,在校党委书记温乃皓带领下,办公室副主任麻玉东、生活处副主任刘玲玲等中层干部和校文明办理根生、王利民等工作人员一道,组织带领该校高一2班36名学雷锋学生志愿者,在桃李村开展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活动,并开展卫生扫除、健康知识宣传、送科技到农户、送图书给乡民的捐赠活动。

郑州五中帮扶结对活动

温乃皓书记向结对单位荥阳市城关镇桃李村党支部捐赠图书

帮扶结对

学生志愿者帮助打扫庭院

学生志愿者除了将村委会大院、村民健身广场、村中街道等公共场所卫生打扫干净以外,还深入孤寡老人赵保国兄弟俩等家庭,为他们打扫灶火,庭院,为留守儿童教儿歌,学写字,学说普通话等,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帮助智残体残等老人做心理疏导,其中校医王利民还带着听诊器、血压表为老人量血压。

桃李村党支部书记赵明新等党支部、村委会所有领导班子成员,在该村村委会热情接待了郑州五中党委书记温乃皓等一行40人志愿者。郑州五中校长李玉国,非常关心对桃李村的帮扶工作,学校该村购买农用科技、科学种田、科学致富、科学养殖以及适合留守儿童阅读的各类书籍,并在村委会大院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受到该村全体领班子和村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好评。党委书记温乃皓表示,郑州五中作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单位,对荥阳市城关镇桃李村帮扶活动将一如既往地进行下去。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