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郑州五中进行“移风易俗”教育,树立文明新风

日期:2019-04-19   责编:五中   阅读量:940

复件 5O5A0403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作“移风易俗”主题报告。

5O5A0405

全体教职工认真听讲

复件 (3) 5O5A0395

副校长王勇和党员教师一道听讲

        4月19日,为促进文明校园“移风易俗”工作的深入开展,推动社会形成文明节俭的婚丧新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抵制腐朽落后文化侵蚀”的重要精神,引导全校师生身体力行摈除陋习、崇尚科学、倡导新风,郑州市第五中学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主题教育活动。

        会上,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长张天佑带领教师认真学习《关于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教育活动的通知》。首先希望党员干部党员教师要带头移风易俗,做“告别陋习,崇尚文明”的先行者,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弘扬勤俭节约新风。号召全体教师以“弘扬科学精神,倡导文明科学卫生的生活方式”为目的,以“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活动为主题,深入推进“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说说我身边的陈规陋习”、“讲文明、树新风、我承诺、我践行”等形式多样的移风易俗树新风活动。

        报告中,张天佑希望各处室负责人认真组织实施。要求党员教师、全体教职员工严格执行上级文件精神,文明办事,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简化仪式,破除陈规陋习,积极动员家属及亲朋好友,反对奢靡浪费之风,共享文明和谐的幸福生活,争当移风易俗的传播者和倡导者,引领社会发展新风尚。

        会后,各处室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利用网络传播平台和校园电子屏等实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将移风易俗活动和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在教师队伍中提倡厉行节约,在校园内营造勤俭节约的文明新风尚;向学生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鼓励学生成为倡导监督家庭成员的主体,充分发挥学生在家庭和社会中的影响。

        通过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活动,全校师生对移风易俗有了一个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强化了师生移风易俗的文明意识,培养了学生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会后,所有党员教师都签订一份《移风易俗承诺书》。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