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迎接郑州市教育局春季校园安全检查

日期:2022-03-10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721

调整大小 IMG_2725

郑州市教育局春季校园安全检查会现场

调整大小 IMG_2718 - 副本

郑州市教育局春季校园安全检查第二组组长、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副处长左晓静介绍检查组成员

调整大小 IMG_2751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作校园安全建设和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专题汇报

调整大小 IMG_2773

查看齐全的安全档案资料

调整大小 IMG_2794

校长张天佑陪同检查组成员查看操场体育设施并观摩特色课间操

调整大小 IMG_2837

纪委书记王磊等校领导陪同检查组查看学生食堂后厨卫生

调整大小 IMG_2860

查看女生寝室住宿安全

调整大小 IMG_2862

查看女生宿舍用电安全情况

调整大小 IMG_2865

查看宿舍楼消防设备灭火器配备情况

调整大小 IMG_2888

查看校门口安全通道和校园周边治理情况

调整大小 IMG_2890

查看进出校门翼闸监控情况和一键报警系统

调整大小 IMG_2901

查看监控室校园全方位监控情况

3月10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春季校园安全检查第二组在组长、郑州市教育局安保处副处长左晓静的带领下一行4人,深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对该校进行春季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据知,本次督导检查采取查阅档案、实地查看、及时反馈相结合的方式。经过组长左晓静介绍第二组成员组成、说明检查工作内容和检查程序后,检查组认真听取了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关于校园安全建设和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专题汇报。然后,检查组根据考评细则查看了校舍安全、消防安全、反恐怖防范、道路交通集中整治、文件资料、会议记录等重点工作档案,对安全工作领导组织、安全工作年度规划、春季开学前后安全自查、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校园消防安全、道路交通集中整治等内容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学校丰富、详实的安全档案和扎实开展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

随后,在校长张天佑,纪委书记王磊等校领导的陪同下,检查组来到该校足球场,观摩了富有特色的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学生瘦身课间操和回龙跑,然后对学校的教学楼安全、立体车库、教工车棚、餐厅后厨食品卫生、女生宿舍消防设施、校门安防设备、出入翼闸监控、紧急报警系统、校园周边环境、人员进出通道、危化实验室、监控室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察看。并走访了部分师生进行座谈。

一查二看三走访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检查结果进行了及时反馈。检查组对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一贯重视、全员参与、常抓不懈的安全工作格局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一些存在的不足之处给予了提醒,对学校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此次春季校园安全检查是对学校安全工作的一次有力促进,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将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按照检查组提出的建议,继续强化并夯实校园安全工作,为争创基层平安建设示范单位创造条件,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