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郑州五中举行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总结及2018年度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8-03-19   责编:   阅读量:583

照片 027

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作2017年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总结,并对2018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

照片 103

受表彰的文明班集体和文明班级班主任

照片 112

受表彰的文明学生

照片 117

受表彰的学雷锋优秀志愿者

照片 120

受表彰的优质服务之星

照片 135

受表彰的优秀学科组

复件 照片 006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主持会议作总结讲话,部署2018年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为确保省级文明单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师生文明素养,3月16日,郑州五中在报告厅召开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张天佑主持会议,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王勇、谭春红、纪委书记刘瑛,副学区长李伟东,工会主席高立田等校领导和原校长李成立、原书记张玉梅等离、退休老干部、老教师代表及全体师生近500人参会。

会上,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作精神文明建设专题报告,对2017年该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做了总结,对2018年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为鼓励先进,会上还对2017年度学校的文明家庭、文明教师、文明处室、文明学生、优秀服务之星和优秀年级、学科组等进行表彰。工会主席高立田、副校长谭春红、纪委书记刘瑛和副校长王勇分别宣读了有关表彰文件,并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资鼓励。师生各类受表彰人数多达700人,其表彰覆盖面之大、人数之多,是学校精神文明创建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学校教师代表朴园园、毛伟东、贾德振、张金超等还与学校校长张天佑分别签订师德承诺书和安全责任承诺书。

据悉,为丰富精神文明建设,郑州五中通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以来,组织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及社会活动。纪念“9·18”主题教育活动、“喜迎国庆,歌颂祖国”、法制教育报告会、纪念“一二·九”运动、国家公祭日、网上祭英烈等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进一步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的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与此同时,学校在学生成长方面也作出了巨大努力,开展“十四岁集体生日”和“十八岁成人礼”,采取不同形式帮助学生迈好青春第一步;邀请家长讲述养育子女的艰辛,让学生通过回顾自己成长的历程来表达对父母老师的感激之情,通过书信的形式与父母老师进行交流。学生通过活动领悟到在人生旅程中,要满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真善美的行动去回报来自父母真诚的关爱。

在城乡文明共建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方面,过去一年郑州市第五中学功勋卓著,事迹感人,帮助太清村建设文明宣传栏、文化墙,并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送去米面油和书包、文具等慰问品,联合太清村评选文明家庭等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最后,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总结讲话时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做有未来的教育”为导向,以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为目标,持续奏响精神文明建设华章。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