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我校举办教师礼仪专题培训 提升教师职业形象

日期:2015-03-23   责编:   阅读量:698

教师礼仪水平是一个学校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为进一步增强学校教师的整体素质,提升学校的内涵水平,3月20日下午,郑州市四十九中书记常晋波应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工会邀请作专题讲座,在报告厅为该校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学礼仪、塑形象、强素质”教师礼仪培训。

常晋波书记为我校开展教师礼仪讲座

常晋波书记为大家示范礼仪动作

我校参加听讲的领导和老师

教师不仅仅是传授知识的源泉,而且是传承文明的导师,教书育人的园丁,以身作则的楷模。“为人师表”不仅表现在课堂上,而且表现在生活礼仪中,表现在无数的细节中。所以教师作为一个讲道德、重形象的特殊群体,更应讲究礼仪。因此,根据教师在这方面的需求,校党委、文明办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一次教师礼仪培训,培训从坐、立、行、蹲这些细节开始,涉及到教师的穿着、妆容、言谈等各个方面。

培训共分为两大部分,一是理论知识学习;二是礼仪实践培训。常晋波书记讲授的教师形象礼仪培训让郑州五中的教师们大开眼界,他从对礼仪的认识、对教师礼仪的基本要求、教师基本工作体态、私密空间的域界和各种空间座次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对教师礼仪做了全面的讲解,详细介绍了问候礼仪、递接礼仪、交谈礼仪、拜访礼仪、就餐礼仪、乘车礼仪等基本的礼仪。从“学、美、爱、礼”等角度,引领教师学礼仪、懂礼仪、爱礼仪、会礼仪。

书记常晋波以现身说法、互动交流、演示动作、从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带领教师们进行了实战训练,对微笑、坐、立、行、蹲以及穿着、妆容、言谈等基本规范做了详细讲解和表演。在接人待物、鞠躬行礼、握手迎送、走姿训练中,都一一进行实演训练。书记常晋波在与十几名教师握手互动中,亲自体验到该校教师对握手高度、力度、次数的不同情况,进而知道男女教师如何握手。在化妆培训中,讲解了现代职业女性基本的化妆要求,该校女教师学习到了如何更好地展示现代女教师的职业形象。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