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我校开展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日期:2015-03-18   责编:   阅读量:841

我校志愿者为乘客导引乘车

我校志愿者在郑州汽车东站合影

寒冰已逝,海棠将开,早春三月,乍暖还寒。在郑州五中政教主任史栋杰带领下,贾德振、张龙、涂冬梅、张文娜等青年教师共同体成员和王旭、宋佳琪、马岳、严奇民四位同学共9人,冒着蒙蒙细雨,一大早就来到郑州汽车东站,为外来务工人员的出行尽绵薄之力。到了东站,大家佩戴整齐,热情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在雷锋月第一周全校升旗仪式上,我校向全校师生发起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汽车东站值班经理给郑州五中志愿者分配好任务之后,张龙、贾德振、马岳、宋佳琪负责人流量较大的郑开公交岗位,王旭、严奇民在旅客出口处站岗,涂冬梅、张文娜在安检处执勤,负责务工人员的提问解答。

“你好,这儿有到中牟的车吗?”老妈妈问。“有,请先到售票窗口买票,然后才能进站。” 严奇民热情地回答。“您好!请问平顶山的车在哪里坐?”老大爷刚说出这句话,王旭同学就背上大爷的行李往平顶山的汽车位置走去。九名师生活雷锋,整整忙禄了三个小时,他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志愿服务的一言一行也成了郑州东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来往旅客不时投来以赞扬的目光,车站领导也给予高度评价。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