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郑州五中志愿者担当郑州汽车东站交通协管员

日期:2016-02-25   责编:   阅读量:618

是煤炭就发一份热,是蜡烛就照一片光,是志愿者就行一次善。2月24日,郑州五中团支部的组织一批志愿者,开赴郑州汽车东站,参与“与文明同行,做可爱郑州人”交通协管志愿者服务活动。

交通协管

交通协管

交通协管3

交通协管4

郑州五中志愿者邓冬阳、张锦程、贺坤、邢钰、荆瀚在汽车东站做志愿者服务

早春二月,乍暖还寒。郑州五中志愿者邓冬阳、贺坤、涂冬梅、邢钰、张锦程、王子尧、张文娜等一行十位青年教师,在团委书记荆瀚带领下,来到郑州东站,参加“与文明同行,做可爱郑州人”交通协管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返城农民工和出行的人们服务。

十位青年教师来到郑州东站之后,值班室领导非常热情的接待他们,他们积极主动,按照车站领导的要求和部署,各就各位,分别在五个检票口、候车大厅等处指导乘客注意事项,帮助农民工搬运行李,帮助验票和检验违禁物品。

元宵节过后,郑州东站的车流量非常大,以开封居多,老人拿着汽车票问该从哪里进、孩子拿着票问车来了没有,票从哪里买等等,有很多事情需要满足乘客的咨询。在执行任务中,史海娟、孙会明、郭勇等十名志愿者熟练地佩戴好红帽、绶带,迅速分工合作,分散在五个检票口,按照车站内培训的内容认真当起了文明通行员。从早上8:20到郑州东站,一直服务到11:30,对出行的人们提供了便利。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