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动态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五中动态>文明创建文明创建

郑州五中党团员志愿者到郑州汽车东站开展志愿服务

日期:2019-01-26   责编:五中   阅读量:1329

5O5A6653

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和学生志愿者一道帮助农民工运送行李

5O5A6694

党员志愿者李哲和学生志愿者指导旅客办理临时身份证

5O5A6676

学生志愿者帮助旅客提行李过安检

5O5A6568

学生志愿者指导帮助旅客网上购票

5O5A6594

团委书记史栋杰协助指导旅客过安全检查关

复件 5O5A6686

党员志愿者理根生帮助杞县农民工提行李送到汽车上

5O5A6616

学生志愿者帮助旅客抱行李

5O5A6632

党员志愿者谢菲菲老师帮助旅客看管行李

5O5A6625

党员志愿者陈怀庆老师帮助农民工运送行李

5O5A6690

满满一车行李承载的都是浓浓志愿者的温暖和心情,农民工高兴地合不拢嘴

5O5A6697

郑州汽车东站团员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合影

5O5A6707

郑州汽车东站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和团员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合影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助力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双提升工程,彰显学校党员教师和中学生团员志愿者风采,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辐射和带动作用,2019年1月25日上午,郑州五中组织党员教师志愿者6人学生团员志愿者10人在党委书记王海方、团委书记史栋杰带领下来到郑州汽车东站开展关爱农民工等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志愿服务活动。

在王海方的带领下,由团委书记史栋杰,老党员教师理根生、李哲、陈怀庆和青年党员教师谢菲菲和仝占伟等16名党、团员志愿者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车站大厅,受到郑州汽车东站值班站长的热烈欢迎。值班站长根据春运工作需要对志愿者进行了分工和培训。老师和学生两到三人一组,分别协助车站对进站旅客,尤其是老弱病孕的旅客和返乡务工的旅客进行行李搬运、行李和口袋安检、电子购票指引、人工窗口购票指引和综合问询志愿服务。

车站入口安检引导员热情赞扬志愿服务学生说,“这些学生过来真不错,年纪小小的还特别积极,一看就是好学生”。服务过程中,有4名家乡是山西的农民工师傅,大大小小携带了十几个口袋,在王海方协调下,志愿者们找来了车站的义务搬运车,帮助他们把行李从进站口一直运到了返乡的汽车上,上车后他们一个个不停地对志愿者说“谢谢!谢谢!”。

党员志愿者陈怀庆引导协助返乡农民工顺利通过安检通道,党员志愿者李哲和团员学生志愿者一道帮助没有身份证的旅客打印临时身份证,老党员教师志愿者理根生帮助乘车回老家过年的农民工抱被子扛行李,一直送到汽车上。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引起了进站旅客的热情关注,不断有离郑返乡或返乡回郑的年轻旅客驻足拍照,一名自南方返乡的旅客赞叹道,“一路回来大小车站都是志愿者服务,社会真的文明了,但是回到郑州,真正感觉到我们的志愿者才是最朴实、最温暖的,还是河南老家好,还是郑州人亲”。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学习到车站引导服务的相关业务和技巧,同时也体会到社会上形形色色不同人的社会参与的角色和形象,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人与人之间相互帮助和志愿服务的现实意义。“浓浓志愿情,温暖回乡路”,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团员志愿者服务关爱农民工,关爱弱势群体,帮助返乡务工人员,志愿者的行动不仅温暖了他人的心,也成为了在寒冷的冬天里最亮丽的风景。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仝占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