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廉政建设廉政建设

郑州五中要求“中秋·国庆”廉洁过节、文明过节

日期:2019-09-07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849

5O5A7734

郑州五中“中秋·国庆”双节廉洁谈话会现场

5O5A7752

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天佑讲话强调“双节”廉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5O5A7739

党委成员、纪委书记王磊补偿强调筑牢底线,不越红线。

为进一步加强对节日病的专项治理,坚决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9月7日上午,郑州五中在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中秋·国庆”双节廉政教育谈话专题会。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天佑,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袁世卓、韩光等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年级长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张天佑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向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党员教师提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等希望,希望全体班主任和全体老师遵照文件要求,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升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绷紧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根弦。尤其是领导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带头反对“四风”,形成“领头雁效应”,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坚决纠正校园内的“四风”问题。请班主任老师们在思想上敬畏“红线”,筑牢“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一定要维护好廉洁自律的教师形象,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过一个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节日。

随后,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磊传达了郑州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组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大家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同时对学校“中秋·国庆”双节专项治理作出了具体安排,并就双节专项治理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包括班主任在内的班子成员充分认清当前反腐的形势,提高政治思想认识,严格遵守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绝不越红线一步。同时表示,作为纪委书记充分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全校教职工的廉洁从教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把教育与监督充分结合起来,积极营创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最后,会上,全体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收送节礼,严禁违规参与各类“洒局圈”,廉洁过节、文明过节,与家人过一个和谐团圆健康的节日。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