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廉政建设廉政建设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能力作风建设年”和新时代纪检工作常态化开展

日期:2022-03-16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158

调整大小 IMG_0320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主持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支委培训大会

调整大小 IMG_0332

“提能力 转作风 我们在行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支委培训大会”现场

调整大小 IMG_1313 - 副本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纪委书记王磊主持学习传达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调整大小 IMG_1318

传达学习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调整大小 IMG_1332 - 副本

校长张天佑总结讲话谈学习感受

调整大小 IMG_2345

召开行风建设民主评议座谈会现场,校党委书记王海方、校长张天佑、副校长韩光听取意见。

调整大小 IMG_2347 - 副本

军转干部李保伟等教育行风监督员对学校行风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给予优良评价

调整大小 IMG_3125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主持召开正班风、促学风、抓教风、树校风“四风”师生座谈会。

调整大小 IMG_3135

师生们献言献策,共促学校高质量发展。

调整大小 IMG_3154

副校长袁世卓听取教师意见和建议

调整大小 IMG_3158

座谈会纪委书记王磊听取反馈

调整大小 IMG_3160

程红彬、高奇、周公良、董研等老师积极发言,献言献策。

调整大小 IMG_0182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在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上讲话

调整大小 IMG_0095

全体教师认真听讲

为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巩固“转作风、提效能、抓落实”百日攻坚行动成果,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体制,推动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压倒性态势,凝聚党心,带动师心,鼓舞生心,赢得民心。从2月14日至3月16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大小会议、开展多次活动,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倡廉防变永远在行动,促使学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和“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常态化。

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培训会

2月14日,在第一会议室,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召开了“提能力 转作风 我们在行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支委培训大会”。会上,校党委书记王海方作动员讲话,进行工作培训。王海方强调,为了提能力,转作风,在行动,校党委希望通过“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努力实现党员干部和支部委员能力作风“五个明显增强”,通过深入开展,对标找差大讨论、能力素质大练兵、作风问题大整治、队伍士气大提振,争先进位创一流,“四大一创” 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省会意识、首位意识、龙头意识、质量意识, 以更加过硬的能力、优良的作风担负起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时代重任。

学习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2月23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召开了全体党委成员参加的学习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专题会议。会议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要求大家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增强“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强化“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的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打好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巩固扩大全面从严治党成果。

校党委书记王海方、校长张天佑分别作总结讲话。他们强调,要抓“关键少数”,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将学习贯彻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学校实际,深刻领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纵深。要坚持党建引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层层传导压力。要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持续纠正“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倡树新风,健全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大力弘扬“干事干净干练”优良作风。与会党委成员纷纷表示,做“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的好干部,始终坚守拒腐防变的底线。

召开行风建设民主评议座谈会

3月8日上午,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校内教职工对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教育行风建设,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纵深开展,推进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深入开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学校快速健康和谐发展和高质量发展,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了由学校军转干部参加的教育行风监督员座谈会,共谋行风建设工作新思路。此次座谈活动,军转干部马李雅、李保伟、宁嘉贝等教育行风监督员、家长代表及学校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座谈。李保伟、马李雅等教育行风监督员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德育活动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从不同层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合理化建议,有效地对学校行风建设进行了监督和评议。与会的校党委书记王海方,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天佑,副校长韩光等领导真诚感谢各位行风监督员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学校将定期听取家长和行风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扎实有效地开展行风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强全体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意识,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办好家长满意、社会满意、人民满意的教育。

召开“四风”建设工作座谈会

3月15日下午,为正班风、促学风、抓教风、树校风,在第一会议室,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先后召开了由党员教师、普通教职工、学生干部等人员参加的“四风”建设主题教育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袁世卓等认真听取了师生富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宝贵意见和合理化建议。主持座谈会的校党委书记王海方强调,“四风”建设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学校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全面落实“五育并举”和“五育融合”育人理念,开展素质教育的强大精神力量,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生命线,更是学校创建省级名校的重要工作内容。是赏识教学、励志教学、行为教学、感恩教学的基石。座谈时,青年教师程红彬表示,学校“四风”建设工作不仅仅停留在信誓旦旦的口号中,还要落实到每一天,去坚持、去严格要求自己,“四风”建设工作永远在路上,让师生们合作协力乘风破浪,高质阔步前行。

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3月16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围绕“转作风、强服务、提能力、抓规范”能力作风建设工作,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校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王勇、袁世卓、韩光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上,校长张天佑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作风效能建设永远在路上,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和师德建设,促进全体教职工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学校召开“转作风、强服务、提能力、抓规范”作风建设工作动员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部署及学校作风效能建设工作要求,希望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增强全体教师的使命担当意识,激发全体教师的开拓创新、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通过改革和创新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深入开展作风效能建设专项活动。他提出:一要提升能力;二要锻造作风;三要实干立身;四要争先出彩。

会后,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将会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加富有创造性的举措,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扎扎实实深化能力作风效能建设,为建设高质量、现代化学校提供坚硬的支撑和坚强的保证。对如何加强能力作风效能建设,全体教职工一致表达了坚定不移的决心:一要适应形势、提高认识;二要明确要求、突出重点;三要紧扣节点、有序推进;四要求真务实、再立新功。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