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工会工作工会工作

五中工会组织教职工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日期:2013-10-05   责编:   阅读量:916

五中工会组织教职工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身体是工作的本钱,教职工身体健康,是献身祖国教育事业保障学校各项工作得以完成的前提。郑州五中工会,提高服务意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成为五中教职工公认的健身口号,特别是天天进行的广播操锻炼,使全体教职工体魄强壮精神倍增。

每天上午课间操,五中工会主席李广捷,无论多忙都要亲自组织带领教职工做广播操。除班主任带领学生跑操外,其他教职工都自觉地来到到篮球场列队做操,校长虽然校务缠身,也会加入广播操锻炼的队列。每天做操两到三遍,活动时间保证30分钟以上,大家身体出汗了,筋骨强壮了,花眼、视力模糊、颈椎病、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等教师职业疾病得到缓解和抑制。参加做操者,工会每人每次发一张“活动卡”(自制的白纸片)记录考勤参加锻炼情况。一年四季除了雨雪天气,锻炼从不间断,春夏秋做操,冬天改为跑操。

此外,为了保证教工每天锻炼达到一个小时,学校还开设了教工健身房活动空间,专人值班,负责管理健身器械,没课老师可以轮流健身,行政人员下班后可以前往锻炼。早晨没有辅导的老师和教工730之前可以到操场自由跑操;下午课外活动,教职工可以进行排球比赛或者其他健身活动。

五中工会开展的这些健身活动,足足保证教职工每天锻炼一小时,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工作积极性高涨,比任何商业保健都能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理根生供稿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