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史学习党史学习

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劝学促学

日期:2021-11-10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650

IMG_6478

张金超书记讲微党课

IMG_6483

微党课内容:中国历代师德的演变

IMG_6516

全体党员参加


2021年11月9日下午,为落实校党委关于“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有关要求,在学术报告厅,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组织举办了首届党支部书记微党课活动。本次微党课活动,由文科二支部书记张金超开讲。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袁世卓、韩光等领导和全体党员参加微党课学习。会议由副校长王勇主持。


  本着“以讲促学促提升、以讲促干促发展”的原则,以“中国历代师德的演变”为专题,文科二支部书记张金超精心组织了本次微党课的内容。“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他从儒家历史文化讲起,以春秋时代至圣孔子和战国时期亚圣孟子的教育思想为切入点,讲述了孔子开启师德先河的伟大意义,接着从春秋到战国孔孟不同时代师德规范的初步形成到两宋时期朱程理学有关师德规范的逐渐完善,历数明清时期师德发展,然后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师德规范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全面发展与不断丰富,解读分享了不同时代师德规范的不同内涵。


  中华民族不仅是礼仪之邦,而且是为人师表之帮。本次微党课,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师德教育。更加坚定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的信念,坚守师德底线,恪守职业道德,时时处处为人师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争做“四有”好老师,坚守“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开展好一系列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将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引导全体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图文: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