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史学习党史学习

享党旗下的社团活动 学海星途从身边做起

日期:2021-10-20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687

调整大小 IMG_4915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游园会暨社团招新嘉年华活动场面热闹非凡

调整大小 IMG_4850

活动主题与社团展板

调整大小 IMG_7138 - 副本

新增的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社团

调整大小 IMG_7198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指导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社团学员

调整大小 IMG_7207 - 副本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副校长王勇了解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社团章程

调整大小 IMG_7178

戏曲社唱起来,吸引众多学生观看

调整大小 IMG_7193

郑州市豫剧院著名演员赵雪老师深入社团展演现场,演唱《穆桂英挂帅》,为戏曲社助兴

调整大小 IMG_7194

架子鼓敲起来

调整大小 IMG_7159

旱地冰壶社辅导教师严飞做示范

调整大小 IMG_4878 - 副本

心理教师刘俊涛尝试旱地冰壶

调整大小 IMG_5052

这个社团最火热,昏天黑地不散场

刚过金秋佳节,又遇硕果累累,入秋后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也收获颇多。为了迎接高一新生,贯彻落实国务院“双减”政策,校团委创新社团成立形式,10月19日下午,在该校足球场,举办以“‘社’彩斑斓趣享党旗下的学海星途”为主题的2021-2022学年上期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游园会暨社团招新嘉年华活动。全校包括旱地冰壶社在内的近30个新老社团参加展示与招新活动。

奏响青春乐章,放飞人生理想。魅力音乐社首先以新的姿态向同学们展现社团魅力。昂扬向上的旋律不仅激起同学们对音乐的热爱和向往,也拉开了本次社团招新的序幕。一曲由郑州市豫剧院著名演员赵雪老师带来的《穆桂英挂帅》,她以优美的唱腔扎实的基本功,将中国传统戏剧文化——豫剧带进校园,也唱进了学生们的心里。其他社团,闻声而动,踏歌起舞,动漫社动起来,冰壶社滑起来,吉他社弹起来,说唱社说起来(大鼓书),新闻摄影社跑起来……所有社团忙个不停,纷纷展示自己社团的风采,旨在吸引学生驻足观看,了解加入本社团。

据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高度重视对社团工作的领导,加强对社团工作的指导,增强政治性,提高趣味性。据到场指导的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和副校长王勇介绍,本次游园会暨社团招新嘉年华活动,亮点纷呈,出现“三新”:蕴含了新意,萌生了新机,爆出了新题:特别是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会社团的参展,占领了思政课的红色社团阵地,吸引很多学生了解,其它如旱地冰壶社、吉他社、说唱社、乒乓球社等新社团的加入,涵盖了“五育并举”的各个方面,充分展示了学校“五育融合”的育人理念。

据学校团委副书记王子尧介绍,本次游园会暨社团招新嘉年华活动,完美地诠释了同学们的风采,旨在帮助同学强身健体,提升艺术审美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创新精神,让“灵智并进,业体一身”的校训,在“五育并举”理念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魏汝文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