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史学习党史学习

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红色研学旅行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1-10-19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729

调整大小 IMG_4733

红色研学旅行交流现场

调整大小 IMG_4741

副校长韩光领导和各处室主任及教师参加会议

为传承红色基因,挖掘本地红色资源,适应疫情防控新情况,进一步深入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10月18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红色研学旅行实践活动专题研讨会,副校长韩光、代理工会主席严飞等校领导和各处室主任、各年级长等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办公室副主任赵丰刚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对于红色研学活动,学校不仅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机构,为活动推进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而且要精心考虑周密部署,制定详细预案,健全安全保障,全力推进红色研学旅行工作;还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各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老师、学生、家长了解红色研学旅行与课程开发的作用,明确红色研学旅行的目的和意义,争取广泛支持,营造良好氛围;区分校外教育与校内教育,把红色研学旅行与本地市游等传统活动相结合,将红色研学旅行纳入教育教学计划,提升活动效果。

交流分享,为适应疫情防控带来的新情况,解决疫情防控下出现的新问题,就如何开展研学旅行,赵丰刚认为,挖掘本市地红色研学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进行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很有必要。他介绍,郑州市就有二七纪念馆、二七纪念塔、河南省考古博物院等很多红色研学基地,就在学校的周边,红色研学主要以班级、家庭为单位,重点围绕家庭美德、社会公德来拓展,采取家庭和学校联动,社区参与的方式来进行,达到了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相融合的效果。

会议强调,学校工会、校办公室和学生发展处,作为学校红色研学旅行的主要组织机构,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关于中学研学旅行工作要求,总结成绩经验,安排部署下阶段相关工作。会议对研学旅行政策文件作了解读,回顾了自2016年开展中学社会实践教育暨研学旅行以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建立研学基地,开发活动课程,打造精品课程,积极作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良好效果。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