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史学习党史学习

山西受灾守望相助,携手共“晋”共建家园

日期:2021-10-13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680

调整大小 IMG_4598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等校领导和各处室主任、各年级长见证捐赠物资。

调整大小 IMG_4618

装运棉被,忙里忙外。

调整大小 IMG_4627 - 副本

捐赠物资送到集中点

山西连日的暴雨,造成数十家煤矿停产,房屋倒塌田野淹没,村庄停水停电,救援人力物资紧缺,多人死亡失踪……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全体党员干部、党员教师和全体师生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空喊口号“山西加油”,不如大家齐心协力,拿出行动支援灾区,支援山西人民。10月13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全体教师购买近万元的棉被、衣服等救灾物资集结在校园广场等待运往山西灾区。

灾情就是险情,行动就是命令。10月12日下午,接到郑州市文明办和管城区文明办的紧急通知:近日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受到洪水袭击,受灾群众目前已全部转移至政府安置点,吃住得到解决。但是,由于连日下雨,气温骤降,老百姓御寒的衣物急缺,急需援助。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第一时间给予高度重视,要求学校办公室文明办立即行动,以携手共“晋”共建家园为主题活动,把为清徐县捐赠救灾急需物资作为头等大事抓好办好,不仅让郑州市各级领导满意,更重要的是让太原市清徐县人民及山西人民满意。

为此,10月13日中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办公室、文明办迅速发动,广泛动员,全员参与,在办公室主任麻玉东和办公室副主任赵丰刚合力操办下,截至下午2:00,不到1个小时,迅速筹集捐款近万元,接着在不到两个小时,各学科、各年级、各处室,没课老师和行政人员纷纷行动,为确保捐赠物资质量,分别到市场纺织品专卖店,购买崭新的棉被、品牌的毛妮衣服以及其他过冬保暖纺织品,购买合计棉被110多条,成套棉衣、毛妮衣服40余套。

为圆满完成这件艰巨任务,办公室副主任赵丰刚嗓子喊哑了,腿快跑断了,各处室、各年级的老师们带着大包小包的棉被、衣物送来了。老师们忙前忙后,搬上搬下,把大家捐献的棉衣棉被送到管城区十八里河工业园A1号门羽毛馆内捐赠物品集中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作为省级文明校园,肩负着榜样和示范带动作用,一向弘扬郑州五中“大爱无疆,救济灾民,慈善救助”的传统美德。全体教师一致表示,7·20暴雨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队伍支援郑州,现在兄弟省市需要援助,河南省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责无旁贷。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