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史学习党史学习

学习二七精神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员教师参观郑州二七纪念馆

日期:2021-10-14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676

调整大小 IMG_4334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等党员干部、教师参观二七纪念馆。

调整大小 IMG_4378 - 副本

二七纪念馆前合影

调整大小 IMG_4387 - 副本

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王磊和党员教师一道参观郑州二七罢工纪念塔内展馆文物。

调整大小 IMG_4424 - 副本

郑州二七罢工纪念塔前合影

为进一步加深党史印记,感悟革命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月13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参观郑州二七纪念馆和郑州二七罢工纪念塔,开展“发扬二七精神 培育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王勇等领导和党员教师代表近30人参与活动。

“在这座纪念馆里,52位领导罢工的工人领袖和数百件红色文物,诉说着京汉铁路两万名工人斗争血泪史。”20多名党员干部教师来到郑州市二七纪念馆,瞻仰“中原的红星”,缅怀二七大罢工的红色历史。走进二七纪念馆内的陈列厅,党员们仿佛已置身于那段峥嵘岁月。在讲解员的讲解带领下,从几万铁路工人如何用血泪筑成京汉铁路,到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再到京汉铁路全线大罢工和“二七”惨案发生的全过程。一个个惊心动魄、记忆犹新的故事,一件件饱含历史意义的陈列品,深刻打动着每一个党员教师的内心。

参观二七纪念馆后,党员教师郭晓丽说,本次教育活动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经受了一次政治素质的淬炼。老一辈革命先烈那种对党无比忠诚的态度 ,对革命事业百折不挠的精神和那种“头可断,血可流,工不能上”的英雄气概激励着人们。在新时代,作为人民教师,更应该继承先辈们的那种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坚定不移的前行,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英烈为榜样,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努力奋斗,建功立业,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和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家来到二七广场参观郑州二七罢工纪念塔。党员教师们通过参观纪念塔里一至七个展室的大量的图片、文物,观看视频,一个个感动天地、可歌可泣的仁人志士、英模烈士如林祥谦、施洋、高斌等52位英雄形象生动地呈现在眼前。他们的英勇事迹和奉献精神都深刻地印在广大党员干部、党员教师的心中。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灵魂受到了洗礼,心灵产生了震撼。今后将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尽职尽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