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史学习党史学习

夜晚再三排查校园防汛隐患,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防汛在行动

日期:2021-08-23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692

调整大小 IMG_2519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部署学校防汛工作

调整大小 IMG_2530

学校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汛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调整大小 IMG_2544

张天佑查看明德楼地下室入门沙袋防雨布围堵情况

调整大小 IMG_2566

领导班子成员查看玉祥楼地下停车库入口沙袋防雨布围堵情况

调整大小 IMG_2576

查看研判停车棚地面沉降情况

调整大小 IMG_2580

查看学校各个死角隐患点

调整大小 IMG_2585

领导班子成员查看校园广场

调整大小 IMG_2592

查看校园围墙加固情况

调整大小 IMG_2597

查看足球场下水道情况

调整大小 IMG_2606

查看足球场地面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8月22日前后,郑州市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从8月21日下午到夜晚,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校长张天佑带领班子成员坚守一线,采取地毯式排查等多举措做好防范强降雨的各项准备工作。

召开班子成员紧急防汛会,再提高思想认识

在接待室,由校长张天佑主持,立即召开由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王勇、袁世卓、韩光等班子成员参加的紧急会议。会上传达《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做好防范强降雨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从提高政治站位的角度,融合贯彻全面落实,切实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厌战态度和无所谓的心态,让思想认识要再提高。

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议,各就各位坚守岗位

学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和校级领导参加的防汛工作部署会,会上,张天佑进行二次动员和部署,切实筑牢防范工作的防线,做好全面准备。会议提出严格要求:一是加强值班值守,校长带头切实加强领导住校带班、人员值班,保持24小时值班在位和电话畅通,随时接收各种指令和上报各类信息;二是备足防汛器材,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备足沙袋、防雨布等各类防汛物资、器材、设施;三是重点加强地下功能室、一楼教室房间的防范,要把地下功能室的贵重物品转移,避免遭受洪水侵害;四是开展防汛演练,利用8月21日暴雨来临前的有限时间,组织中层干部以上和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在校园集合开展有针对性的防汛演练,对防汛隐患重点部位进行排查,明确重点演练人员的分工、对各类突出情况的处置。

夜晚拉网式再三排查重点部位防汛隐患点

夜晚7:00至8:30,在经过防汛演练排查和各处室分头排查的基础上,校长张天佑带领校级领导、中层干部等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手持手电筒或打开手机手电筒,先后对明德楼地下室入门、通风窗口等重点部位沙袋围堵防水处置情况,玉祥楼实验室及地下停车库入口沙袋围堵防水处置情况进行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加固。然后对校园广场窨井盖下水道、环绕足球场下水道是否有堵塞情况一一进行排查。对学校足球场周边围墙裂缝等重点部位的危险情况进行研判,对学校后勤保障处提前采取的槽钢加固围墙等措施进行检验,同时对学校变压器等供电设备进行了查看。排查中所到之处,张天佑都认真细致检查,从不放过一个隐患点。

通过动员部署,提高认识,提高站位,未雨绸缪,认真排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做好了防范本次强降雨的各项准备。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