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史学习党史学习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召开学党史主题班会

日期:2021-11-08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662

调整大小 IMG_6669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高二四班主题班会《从传家宝中学党史》,王钰争、刘丁源两位同学主持。

调整大小 IMG_6708 - 副本

班主任郭晓丽主讲李大钊故事,表达“强国有我,强国有我们”的决心。

调整大小 IMG_6723

申鑫玺同学讲述爷爷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英雄故事,展示了爷爷当年获得的抗美援朝纪念章等勋章。

调整大小 IMG_6727 - 副本

李怡璇同学分享爷爷珍藏的宝贵书籍,展一门三代书香家风,传承良好家风教育。

调整大小 IMG_6749

朱济南同学展示外公珍宝岛作战纪念勋章,讲述60年代中国人民解放军捍卫中国领土,保卫珍宝岛的战斗场景。

调整大小 IMG_6780

郭荟茹从家传人民币纸币讲起,漫述“祖国改革开放历程,树我辈引领潮流之决心”。

调整大小 IMG_6762 - 副本

张礼浩讲述

调整大小 IMG_6640

各位同学提供的传家宝

调整大小 IMG_6642

各类勋章

调整大小 IMG_6756

展示传家宝勋章

调整大小 IMG_6819 - 副本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总结讲话

调整大小 IMG_6688 - 副本

高二四班全体同学认真听讲

调整大小 IMG_6858

参加展示的领导老师和学生合影

调整大小 IMG_6704

高二年级各班学生认真观看直播,掌声雷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师生学习教育效果,11月7日晚上,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高二四班举行一场特殊的主题班会《从传家宝中学党史》。

在主持人王钰争、刘丁源两位同学的主持下,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高二年级《从传家宝中学党史》主题班会,从高二四班班主任郭晓丽老师讲述李大钊的革命故事开始。她从中国国家博物馆编号为0001号的一件重要展品——绞刑架说起,声情并茂地讲述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最早的传播者之一、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革命故事。郭晓丽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学习李大钊的《我的马克思主义观》,瞻仰他以开拓者的无畏姿态勇敢地在中国播撒马克思主义火种的高尚革命情操,深情缅怀李大钊“深信共产主义在世界、在中国,必然要得到光荣的胜利”而慷慨赴死视死如归的伟大革命精神。

讲述中,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人,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党员,郭晓丽老师激昂慷慨地向全体同学表达了“会时刻准备着,永葆初心使命,奉献教育伟业,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创新实干,和同学们一起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决心。并举起右手和同学们一道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使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达到了高潮,同学们专心致志听讲,时而掌声响起时而激动不已,郭晓丽老师对党忠诚的决心,对事业奉献的信心,对学生关怀的爱心,无不感染着听讲的每一位学子。

接着,四位同学先后依次登台争相展示自家的传家宝,讲述各家令人激动的故事。申鑫玺同学讲述爷爷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英雄故事,展示了爷爷当年获得的抗美援朝纪念章、和平勋章和刚刚获得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勋章,战斗英雄往事如今,多枚勋章背后感人的故事,让听讲的同学们眼前浮现出《长津湖》战斗惨烈的场景,纷纷立下报国的决心。李怡璇同学分享爷爷珍藏的宝贵书籍,展一门三代书香家风,传承家风教育的光荣传统。朱济南同学展示了外公珍宝岛作战纪念勋章,让同学们立刻回到60年代中国人民解放军捍卫中国领土保卫珍宝岛的战斗场景。郭荟茹、张礼浩两位同学从家传人民币纸币讲起,漫述“祖国改革开放历程,树我辈引领潮流之决心”,概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经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综合国力的逐步步强大,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王海方作总结讲话,她表示,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内容,开办青年党校,将思政课课堂化,进课堂常态化。利用晚自习,高二四班举行的《从传家宝中学党史》主题班会,不仅是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思政课的创新尝试,更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创新形式。她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德才兼备人人成才,成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劳动者、建设者和中坚人才;二是将党史学习教育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以实际行动丰富学习教育内涵。

据悉,本次主题班会进行直播,全年级师生分别在各班教室观看直播内容,当听到郭晓丽老师的激情演讲,看到几位同学展示的珍贵的传家宝时,同学们个个激动不已,各班掌声接连不断,欢欣鼓舞掌声雷鸣,收到了显著的教育效果。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