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史学习党史学习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观看“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开学特别节目

日期:2021-09-24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735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923100841 - 副本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高二5班班主任姚中敏组织学生观看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9231008413 - 副本

高二4班主任郭晓丽组织本班学生观看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2109231008401 - 副本

高级教师宋印清在家通过电视观看

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是人生最宝贵的时期,每一个时代,都对青春充满期待。9月22日晚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各个年级观看河南卫视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开学特别节目,师生一起倾听属于青春的声音。

当晚,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明德楼从高一到高三各个年级,在姚中敏、郭晓丽、马秋萍等各个班主任的主持下,全校24个班级全部通过班班通平台观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开学特别节目。很多学生边看边记,观看后撰写心得体会或观后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在班级进行交流观后感想。其中,在班主任马秋萍的启发引导下,高三6班学生丁万琳同学观看感人先进事迹后,她深刻体会并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在人民的心中分量很高,加入中国共产党也是她的一个终生心愿。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忆往昔栉风沐雨峥嵘岁月,看今朝百年辉煌风华正茂。”通过观看节目,该校全体学生一致认为,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广大青年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亲身参与见证党的百年华诞,亲身经历抗洪抗疫特殊时期灾难叠加的双重考验,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大家应该学会传承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使命初心、“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坚定信心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斗决心,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出新的辉煌。

据悉,在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天佑和副校长王勇等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文明办的倡导下,除了各班主任积极组织学生观看的同时,学校教师和职工在学校或居家通过电脑、电视、手机等平台进行观看。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