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史学习党史学习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国旗下演讲纪念918事变

日期:2021-09-18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767

调整大小 IMG_2845

调整大小 IMG_3577 - 副本

国旗下演讲

上午10点,随着郑州市人防工程指挥部一阵阵防空警报声拉响,2021年9月18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活动开始,高二学生代表管永辉(化名)发表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国旗下主题演讲,与此同时正在教室上课的高三学生和正在返校的高一、高二学生及各处室办公的教员工立即原地肃立,为抗日战争和人民解放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

为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使学生深入了解“九一八”事变历史。连日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先后举办了线上升旗仪式,开学典礼、主题班会、国旗下演讲、青年团校、青年党校和大屏幕公益广告、学生手抄报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共同追忆那段不能忘却的历史。

9月9日上午和9月12日下午,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和该校团委分别组织全校师生举行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和以“铭记九一八、吾辈当奋进”为主题的线上微党课、升旗仪式。在张文娜老师的辅导下,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付秉琰等同学进行了国旗下演讲和爱国主义教育。学生发展处、校团委、文明办还联合开展了“勿忘九一八 强我国防”爱国主义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学校党委还利用青年团校、青年党校等线上网课平台,向学生讲述了90年前的“九一八事件”,教育和激励学生不忘国耻,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9月18日上午,阴雨连绵雨脚如麻,天公不作美,正直郑州市高一、高二学生复学返校,该校团委、学生发展处、文明办联合组织开展“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国旗下主题演讲,组织入班学生观看“九一八事变”纪录片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提醒学生要增强国防观念,勿忘国耻,启发教育学生努力拼搏、奋发图强、强身健体、学好本领、振兴中华。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