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学党史基层党校开讲,上党课党委书记执教

日期:2021-12-07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811

学党史基层党校开班,上党课党委书记执教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基层党校又开班

2021年11月30日,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校教室内气氛热烈,原来这是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同志执教,正在给基层党校学员上党课。高高一、二年级60名同学,认真聆听了党委书记王海方所讲授的两大部分内容:为国的志向 非凡的青春——中共杰出领袖们青少年时期诗文言志;伟大征程 辉煌成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调整大小 IMG_8050

校党委书记王海方上党课

调整大小 IMG_8133

优秀青年代表参加学校党校学习

首先,王海方向全体学员解读了基层党校的任务,让学员明确参加基层党校学习的政治意义,学习的严肃性和纪律要求。

王海方以 “为国的志向,非凡的青春——中共杰出领袖们青少年时期诗文言志”进行导入,从青年时期的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邓小平、刘伯承、聂荣臻等中国共产党杰出领袖们青少年时期的革命故事,学习了少年毛泽东在《赠父诗》中立下的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宏大志向,与学生互动,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为祖国而学习,青春献给党。

王海方以 “伟大征程 辉煌成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学习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生学党史引向深入。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学员深刻认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对于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通过学习,王海方带领学员重温了党的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从学好党史,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读懂新时代,迎接新机遇、新挑战、坚守初心使命,做强国少年等方面,向学员们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青年学生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才能坚守初心和使命成为新时代先锋。


本堂党课立意高远、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最后,她对参加党校学习的学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在座学员能够坚定信念、坚守初心,知古鉴今,不辞使命,继往开来,在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历史征程上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图文: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