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校开班仪式暨校长党课第一讲开讲

日期:2021-11-02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725

调整大小 IMG_5977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纪委书记王磊主持开班典礼仪式

调整大小 IMG_5999

全体学员和与会领导起立奏唱国歌

调整大小 IMG_6006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作开班致辞,向学员提出要求。

调整大小 IMG_5986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天佑讲话。

调整大小 IMG_6026 - 副本

本年度第一期党课,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天佑开讲第一课《学习党史昂扬向上》。

调整大小 IMG_6082

张天佑以历史和现实的事实让学员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深刻道理

调整大小 IMG_6033

党委书记王海方参与听课

2021年11月2日下午,2021—2022学年中共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委员会党校开班仪式在明德楼举行。党委书记王海方,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天佑等中层干部,高一、高二、高三年级近50名进步青年、优秀团员和优秀班干部共同参加。开班仪式由纪委书记王磊主持。

仪式上,在纪委书记王磊的主持下,全体领导和学员起立,在庄严的奏唱国歌声中,开班仪式典礼开始,并逐一介绍了参会的学校领导。然后,党委书记王海方作开班典礼致辞,她通报了本学年第一期党校培训班的筹备过程和学员的选拔情况,宣布了第一期党校班主任由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担任,成立了第一期党校培训班班委,宣读了班委成员名单,并向参加学习的学员提出了学习要求和培训纪律,要求学员课上认真听记,课后积极撰写心得体会。

开班仪式后的第一讲由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天佑主讲,在开讲前,校长张天佑致词中肯定了青年学生积极上进要求进步的可贵精神,并鼓励学生好好学习,永葆爱国主义精神。党课第一讲中,校长张天佑以《学习党史 昂扬向上》为题开讲。讲授中,张天佑承接过去给高二高三同学讲过的内容,从感悟精神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昂扬向上的状态三个层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发展遇到的重大关键节点,中国共产党的先烈们在最困难时期的坚守、努力;讲述了目前国家遇到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国际形势,鼓励学员们努力学习,勇担时代责任;以同学们的表现和学校的发展荣辱与共为例,鼓励同学们用昂扬向上的心态和行动能力去实现心中的梦想,实现中国梦,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责任。

张天佑用毛泽东主席曾经指出的“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的名言,结合未来的国家是青年人建设和发展的现实,青年人是什么样,国家未来就是什么样,在建设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之际,号召青年学生让自己的成长与国家发展一起进步,使自己在2035之际实现家之希望,在2050之时成为国之脊梁。培训课上,张天佑结合中国在疫情期间的卓越表现,说明了国家在组织、政党、制度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党中央和各级党组织在抗“疫”中的奉献,和在经济、外交、军事、政治以及意识形态领域等方面的中美博弈,有力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中华民族越战越勇越战越强的战斗性。

本次党课站位高,立意远,寓意深,具有很强的时代性、理论性、政治性、历史性。希望通过本次开班仪式和党课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进步青年学生的政治理论水平,教育引导全体学员进一步学习党史昂扬向上,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锻炼,补足精神之钙。通过培训和学习,学员们充分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不能建设好新中国”的深刻道理。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