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郑州五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日期:2019-10-10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829

5O5A8910

郑州五中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现场

5O5A8908

党委书记王海方主持会议并组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县讲话的讲话精神

5O5A8936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天佑组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的讲话精神

5O5A8918

巡回指导成员楚长鸿到会,全程参与指导郑州五中党委领导班子中心组民主生活会。

10月10日,郑州五中党委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新县和黄河的讲话精神。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天佑组织领学。

王海方首先组织领学了报纸刊发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16日下午在信阳新县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考察,同当地红军后代、革命烈士家属亲切交谈等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如何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问题,首先强调要谈主题教育,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通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真正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其次要不忘革命老区,吃水不忘掘井人,要把先辈们的英雄故事讲给大家听、讲给后代听,激励人们坚定不移跟党走。

随后,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天佑组织领学了报纸刊发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18日上午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统筹谋划,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着力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通过学习,张天佑、王海方等中心组成员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坚持立德树人目标,不断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让郑州五中出彩,为河南增光添彩。

据悉,郑州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巡回指导成员、郑州39中党委副书记楚长鸿到会,全程参与指导郑州五中党委领导班子中心组民主生活会,郑州五中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王勇、袁世卓、韩光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