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郑州五中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交通执勤

日期:2018-11-10   责编:   阅读量:621

 复件 mmexport1541982879013

郑州五中党员志愿者刘新廷、李保伟文明交通执勤精神饱满热情服务。

复件 mmexport1541982881607

党员志愿者李倩、仝占伟坚守岗位引导行人等候红绿灯。

  11月9日已是初冬,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文明办、校团委联合组织部分党员志愿者李保伟、李倩、刘新廷、仝占伟等5人组成的小分队,在早上7点至9点30分上班高峰期,在东大街与紫荆山路十字路口西南角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助力郑州市创建全国城市。他们站在红绿灯路口处,面带微笑满清热情劝导行人车辆遵守交通规则、文明交通出行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
“这位大爷,请耐心等待绿灯亮后再过马路。”“女士你好,现在红灯不准通行,请你等待。”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员教师刘新廷,党员李保伟,校医李倩和社工仝占伟参与执勤路口指导交通志愿服务工作。

  所有党员志愿者们统一身穿郑州市第五中学志愿者小马甲,身披志愿者绶带,手持文明交通执勤小红旗站在岗位上,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提醒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文明骑车,向过往车辆和行人宣传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理念,一旦发现违规行为时就会加以提醒与劝阻,促使驾驶员和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不文明陋习。正值清晨上班高峰期,车流量和人流量都比较大,该路口交通在志愿者的文明引导下秩序井然有序。同时也呼吁更多志愿者加入到活动中来,共同为创造文明交通城市献出自己一份力。
上午9时30分,志愿服务结束,即使吹着冷风,也没有一个党员志愿者提前离开工作岗位。党员志愿者刘新廷老师说:“作为党员教师,能参与到这工作中来,感觉很光荣。”
城市的文明交通需要每一位公民的自觉遵守。看到过往的行人和车辆在自己的引导下,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志愿者们感到由衷的高兴。据郑州市第五中学团委书记史栋杰介绍,道路交通整治是郑州市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文明交通执勤志愿服务活动还将持续下去,学校将号召全校青年党员关心城市的交通情况,关心城市的文明建设情况,为城市的文明交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创建美丽郑州。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