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校长书记上党课 郑州五中聚焦十九大学习新党章

日期:2017-11-22   责编:   阅读量:353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主持党员大会

点击查看原图

书记王海方作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点击查看原图

全体党员认真听记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天佑组织领学新党章

点击查看原图

党员教师蒋燕晗、刘玲玲、郭晓丽等认真学习新党章

点击查看原图

校长张天佑从学校实际出发并结合参加山东省教育评估引发的思考谈学习新党章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意义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会传达教育局党组关于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文件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市第五中学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会

  11月21日下午5:00,在第二会议室,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召开党员大会,党委书记王海方、校长张天佑分别先后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内容。纪委书记刘瑛、副校长王勇、副学区长李伟东等党员干部和四个支部的全体党员教职工8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首先带领党员干部和党员教职工,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不忘初心,牢记教育使命。解读了大会的四个主要成果,十九大报告的题目,十九大的主题,十九大的主要精神,报告的理论指导,报告的三个板块以及包括从导语到结束语在内的十三部分内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书记王海方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事关全局和关乎每一个党员的大事,不可掉以轻心。

  然后,郑州市第五中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天佑组织学习新党章,根据学校实际并结合参加山东省教育评估引发的思考,从党章规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的政治高度,教育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和学习新党章同步进行,把聚焦十九大、学习新党章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谋求新的发展,深入研究学校发展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发展。

  同时强调,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各处室中层干部要主动作为,形成合力,教师党员要全员参与,营造氛围,切实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打造精神高地,坚持文化自信,培养具有“世界眼、中国心、五中魂”的郑州市第五中学学子,早日实现“将学校建成一所现代化的学校,文明的学校,生态美丽的学校”和“全省前列、全国知名”的美好愿景。接下来,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和郑州市教育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安排,进一步做好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学习宣传新党章工作。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对中国面临的历史新方位实行了科学清晰的判断,目标宏伟,战略清晰,路径清楚。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激励人心,催人奋进,又一次向全世界各民族和各国家的发展提供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老党员宋印清说,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新名词,提示党员教师要积极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终生幸福做好奠基工作。

  据悉,此前,11月21日下午2:30,在第一会议室,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还召开了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会议和党委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了《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印发<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学习了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报告。校长张天佑、副校长薛建中、王勇、纪委书记刘瑛、课程教学处主任袁世卓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海方主持。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