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郑州五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日期:2019-10-29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839

5O5A9195

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花林昌深入郑州五中调研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5O5A9336

支部建设工作会压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7903468607a622d8af10c96549dc9b3

968763186b2e0de0a5837b79722ba23

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感言微信截屏展示

a5c5a01a5db3a8b04441eb9bc8f3841

展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为建国70周年献礼”党员实践活动月

复件 cd3d1da27d6cb748847c0afa795bc69

参观郑州市政协文史馆

5O5A9400

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书记王海方组织带领党员参观郑州市档案馆

5O5A9404

党员教师认真听取讲解员讲党史

自10月18日,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花林昌深入郑州市第五中学调研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情况以来,截至10月28日,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扎扎实实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效果显著突出深受党员教师欢迎并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活动。

基层调研指导学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

10月1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花林昌深入郑州市第五中学调研督导了解该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在第一会议室,花林昌认真听取了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关于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感言微信截屏展示活动的主题汇报,同时对该校党委创新的富有特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遇到的瓶颈给予指导,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给予大力支持。副校长袁世卓、韩光、办公室主任麻玉东、课程教学处副主任张金超等校级、中层干部参加调研汇报。

发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感言

从10月8日开始到28日,该校党委创造性地开展了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感言微信截屏展示活动。

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王磊等全体党员教师分支部分别在五中大家庭、五中共产党员群和五中精神文明群里发布展示党员教师主题教育活动感言截屏,将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要等学习读本的感受感言发布出来,晒一晒学习感想,比一比学习进步,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党员主题教育活动月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郑州五中党委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为新中国70周年献礼”党员实践活动月期间,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上课、参加各项主题教育活动。

“十一”前,郑州五中启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暨“我为建国70周年献礼”党员实践活动月。在校园分别张挂10幅“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宣传布帘和“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宣传展板,播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公益广告屏幕等,营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氛围。

党支部书记会议压实落实主题教育活动

10月25日上午,在该校第一会议室召开党支书记会议,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给大家上了《回顾辉煌70年,我为祖国点赞》主题党课。

书记王海方结合校园图片展板,要求各支部书记组织各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回顾伟大祖国辉煌70年,重温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和使命意识;教育大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背景下,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共同奋斗。

二进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展

按照《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红色教育基地作用的通知》要求,10月23日、28日下午,在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王磊带领下,郑州市第五中学校党委一、二、三、四支部的近40名党员教师先后到红色基地郑州市档案馆和政协文史馆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在郑州市档案馆参观党员干部和教师跟随讲解员讲解依次观看聆听了第一部分:理论探索;第二部分:理想信念;第三部分:不懈奋斗;第四部分:牢记宗旨;第五部分:自身建设;第六部分:出彩中原等党史资料。

通过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郑州五中党委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住各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良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无愧于时代的共产党员。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