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郑州五中学习习近平阐述长征精神

日期:2016-10-31   责编:   阅读量:385

校长张天佑、书记王海方等党委成员认真学习

学习现场

  10月28日上午,郑州五中党委成员,在书记王海方、校长张天佑的共同主持下,在第一会议室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关于长征是什么和长征精神是什么的重要讲话。

  围绕学习主题,会上,由党委成员、工会主席高立田领学。什么是长征精神?书记王海方、校长张天佑等党委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五点内涵:伟大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就是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就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就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总结说,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溯长征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全面总结长征的历史经验和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高度肯定伟大长征精神,旗帜鲜明地提出“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通过学习,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等党委成员一致认为,长征永远在路上。当前,在通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新的长征号角已经吹响。虽然社会环境经过80年的峥嵘岁月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新的征途绝非一马平川。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必须具备强大的精神力量。长征精神无疑是走好新长征路的宝贵精神财富。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