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郑州五中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学习大会

日期:2019-09-28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940

5O5A8534

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5O5A8552

廉洁老师以《我和我的祖国》为题演讲

5O5A8556

第一支部党员廉洁老师从衣、食、住、行谈祖国巨变

5O5A8563

第二支部党员教师郭勇展示郑州五中建校80周年的校史与发展

5O5A8579

第三支部党员郭晓丽老师畅谈教育教学工作发生的改变

5O5A8588

第四支部党员梁艺馨老师列举了建国70年来科技力量的变化

5O5A8607

党委书记王海方上专题党课

5O5A8514

青年党员教师程红彬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5O5A8566

全体党员认真听记

  9月28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郑州五中党委在学校第二会议室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交流学习大会。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王勇、袁世卓、郭淑娟、韩光等校领导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海方主持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来自第一支部的廉洁、第二支部的郭勇、第三支部的郭晓丽和第四支部的梁艺馨等4名党员教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经历,分享难忘的初心历程、使命责任,以PPT课件分别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发生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其中廉洁老师以《我和我的祖国》为题,从人民衣、食、住、行等方面70年发生的沧桑巨变,赞美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讴歌了人民的幸福生活,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郭勇老师以《发展中的五中》为题,展示了郑州五中建校80周年的校史;郭晓丽老师围绕教育教学工作发生的改变,畅谈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教育改革成就和建校80年来郑州五中学生的变化、教学方式的变化、教材考试的变化和学习方式的变化;梁艺馨老师列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科技力量的变化,雄辩地说明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推动教育,科技发展成为教育有力助手,并号召党员教师应做先锋探索者。
  党委书记王海方对各位老师的精彩汇报进行了点评。四位老师结合新中国成立70年的大变化、建校80年学校的大发展和自己教学、管理、成长的实际感受,坦诚分享了祖国的强盛与进步、五中的繁荣与发展,引领党员教师为祖国强大贡献一切,教育和引导了党员教师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同时,报告中,王海方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重要活动、根本任务和总体要求,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准则,号召全体党员教师牢记使命“四个要”,即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守政治灵魂;不忘初心,就是要敢于担当;不忘初心,就是要不忘人民。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该校全体党员干部、党员教师深入学习了党的历史,提高了党性修养水平,深刻领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有目共睹地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创举,切实让这次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进一步树立了党员教师的优良作风、塑造了党员干部的崭新形象,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提高郑州五中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最好的献礼。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