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郑州五中传达我市教育系统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

日期:2019-08-30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899

5O5A7193

校长张天佑讲话传达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精神

5O5A7185

纪委书记王磊传达教育局近期工作部署

5O5A7172

全体人员认真听讲

为全力做好郑州市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顺利开幕及比赛期间安全、维稳、文明、综治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喜迎70周年国庆和庆祝80周年校庆,8月30日下午,郑州市第五中学在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校长张天佑、纪委书记王磊分别传达郑州市教育系统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副校长王勇、袁世卓、韩光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张天佑传达了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在全市教育系统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上关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加强教育系统领导班子队伍建设、加强教师队伍、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依法办学、继续抓好“新优质初中”创建和培育工作、抓好培训机构的治理、做好教师节庆祝表彰活动、服务保障好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抓好建国70周年庆祝活动、推动垃圾分类、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做好学校评价与考核等13个方面工作提出的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接着,郑州五中纪委书记王磊分别传达了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新安对近期我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的要求,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就近期教育系统信访稳定工作提出的要求,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郭跃华对近期我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进行的安排部署。他表示,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对学校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的要求,是非常明确的,也是非常严格的,监督也是爱护的,希望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要习惯并且乐于在监督中开展工作,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针对近期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纪委书记王磊向全体党员干部、党员教师和全体教职工提醒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保持高度警觉性,抓紧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学校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尤其是教师节、中秋、国庆节到来之际,党委加大教育监督力度,要求党员干部、党员教师和班主任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切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各项要求;三要严格执纪监督,维护郑州五中教育发展的良好局面。

信访维稳工作形势不容乐观,任务艰巨复杂繁重,结合近期教育系统信访稳定工作要求,纪委书记王磊强调: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高度重视信访稳定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以不稳定不安全问题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防范、大整治”活动为抓手,切实解决当前的热点和重点问题、排查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减少各类矛盾纠纷;二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极端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各项工作,展示郑州五中过硬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的良好形象。

按照近期郑州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安排部署,纪委书记王磊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认真做好迎接秋季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全面做好安保人员素质提升工作,继续推进教育系统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和传染病的预防工作,严格执行“五双”制度、加强危化品管理,加强消防安全,积极开展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他强调,下半年学校的安全工作任务仍然艰巨,希望大家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居安思危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抓好工作落实。

通过会议传达,全体党员干部和全体党员教师及教职工一致表示,新学期、新导向、新作为,新风尚,同努力,共奋斗,讲实干,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巩固好、发展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美好的郑州教育作出新的贡献,为建设更美好的郑州五中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建校80周年校庆活动和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顺利进行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