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不忘初心,学习延安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时代责任

日期:2019-07-26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1075

5O5A5198

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助理巩航主持开班典礼

5O5A5210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白世程作开班讲话致开幕词

5O5A5218

开班仪式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作动员讲话

5O5A5225

举行授班旗仪式合影

5O5A5187

全体学员认真听讲

5O5A5233

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王健作“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

5O5A5240

王健主讲

5O5A5258

王健报告内容

5O5A5246

全体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认真听讲做笔记

5O5A5304

王家坪八路军总司令部住址现场教学讲解

5O5A5425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合影

5O5A5534

学习张思德为人民服务精神现场教学

5O5A5561

张思德广场合影

5O5A5567

现场诵读学习毛泽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讲话精神

5O5A5688

参观枣园中央住址五大领袖前合影

5O5A5939

参观梁家河村委会大院合影

5O5A5950

梁家河村委会党员集体宣誓

5O5A5957

党委书记王海方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5O5A5973

梁家河现场教学

5O5A6006

杨家嶺现场教学

5O5A6023

杨家嶺党的七大礼堂前合影

5O5A6197

革命圣地延安宝塔山前合影

为了提升党员干部、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意识和使命感,传承为人民服务精神,7月21日—24日为期4天的主题为“不忘初心,学习延安精神;牢记使命,担当时代责任”郑州五中党员干部、党员教师延安干部学院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纪委书记王磊,原校领导张玉梅、温乃皓及中层干部和党员教师等包括离退休党支部在内的5个党支部新、老党员近50人参加培训学习和实地考察。

开班仪式典礼在延安干部学院枣园分院延安职业技术学院礼堂举行。会上,在培训学院助理巩航的主持下,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白世程作开班讲话,他概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在延安十三年的延安革命精神,回顾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张闻天、彭德怀等党和国家第一代领导人在延安时期的丰功伟绩和革命活动以及党在延安十三年的各项革命活动。同时介绍了当今在党中央的关心和重视下,延安市的经济、文化、交通、水资源保护和民生等各项事业的大发展和大提升。

开班仪式上,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讲话中对全体学员学习培训期间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本次学习参观的大好机会,在学习中成长、提高、进步;二是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课下进行交流、感悟,升华思想觉悟,进一步弘扬延安革命精神;三是学后结合工作实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事求是地坚定不移地为人民服务、为师生服务、为家长服务,为郑州五中的再发展再提升贡献一切。

延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白世程代表延安干部学院枣园分院向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举行“不忘初心,学习延安精神;牢记使命,担当时代责任”郑州五中延安干部学院专题培训班班旗授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认真听取了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王健所作的“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报告。王教授详细讲述了中央红军到陕北会师,直到党中央撤离延安夺取全国革命胜利的全过程,渊博的知识、生动的讲解,以及很多不为人知的党史原貌,深深感动着每一位培训学员。

在培训学院助理巩航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中,郑州五中新老党员学员先后参观了王家坪八路军总司令部住址、延安革命博物馆、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嶺革命旧址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知青年代生活、劳动、学习过的梁家河农村等红色教育学习基地。并在每个考察点进行了现场教学学习培训和实地参观。考察中无数革命前辈、国家领导人生活条件的简朴、朴素的革命生活和积极向上的革命精神和战斗意志感染着每一位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

通过专题培训、现场教学、实地考察,所有学员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真正弘扬延安精神,在实际工作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干一行爱一行,要树立正确的工作观,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在新的历史时期,要更好地践行延安革命精神,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时刻为他人着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不负历史使命,为郑州五中的大发展贡献一切。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