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郑州五中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日期:2017-05-03   责编:   阅读量:513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传达市教育局党组文件并作动员讲话

副校长薛建中传达市教育局文件强调后勤保障工作

全体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一道认真听讲

  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开启全面从严治党,5月2日,在报告厅,由校长张天佑主持会议,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动员会,贯彻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市教育局党组等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精神,真抓实干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纪委书记刘瑛、副校长薛建中、工会主席高立田等党委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全体党员会上,校长张天佑代表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先后传达了《关于印发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实施办法的通知》(郑教党〔2017〕43号)《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的通知》(郑教党〔2017〕45号)《印发郑州市教育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的通知》(郑教党〔2017〕47号)等文件精神,按照“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要求,结合郑州市第五中学实际分析当前形势,进一步部署“两学一做”、“三重一大”、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全面从严从实狠抓党风、校风、政风建设,推动和促进学校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校长张天佑并就党风廉政建设作讲话。他说,自确立“办一所幸福的平民学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奋斗目标以来,全校各支部发挥了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教师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深化,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学校各项事业走上更加规范有序、协调发展的轨道。表示党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深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建设高素质高水平干部队伍,层层落实党风廉洁建设责任,希望全体党员紧跟形势,全力以赴开创郑州市第五中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新局面。

  副校长薛建中传达了《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差旅费报销的标准》等文件,他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具体举措,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要有高度的自觉和自律意识,真正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把廉政建设真正融入教学教研、物资采购、后勤保障等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强调,今后的党风廉政建设,务必搞好内部风险控制,确保公共资金发挥效益;务必理顺守规矩与促发展的关系,保障学校健康快速发展。全力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建立学校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据悉,为了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见成效,该校制定了《郑州市第五中学学校公务用车管理制度》《郑州市第五中学办公用房整改方案》《郑州市第五中学日常办公物品采购申请及报销暂行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