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郑州五中党员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助力郑州

日期:2017-04-05   责编:   阅读量:407

郑州五中党员志愿者认真执勤热情服务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建设,强化市容市貌管理,规范城市交通秩序,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形象,4月5日,郑州五中党员志愿服务队赴航海路与紫荆山路交叉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助力管城双迎攻坚”交通执勤活动。

  上午7:30分,郑州五中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李保伟、李坚、马李雅、史栋杰等人来到航海路与紫荆山路交叉路口开展文明交通执勤活动,实行定岗(航海路与紫荆山路交叉路口东南角)、定时(上午7:30—9:30)、定员(4人一组)现场服务执勤。党员志愿者扛着志愿服务队旗来到执勤岗位,头戴小红帽、身穿蓝马甲、肩佩红绶带、臂套红袖标、手打小红旗、口噙小口哨,开展文明执勤,志愿者自我要求严格:衣着整洁,劝导过往行人态度真诚、热情大方、细致周到、文明服务、彬彬有礼,展示了郑州五中单位和党员志愿者个人的良好形象和文明风貌。

  他们劝导行人“三不一争做”:即不乱横穿马路、不乱停放车辆、不乱扔垃圾,争做文明好市民。引导和劝导行人安全文明出行,过马路走人行道、斑马线,不横穿马路、不跨越围栏、不踩踏花坛绿地;引导和督导市民按规定停放车辆,制止乱停乱放行为,劝导出店或占道经营行为,宣传交通法规及安全知识;监督和引导公交站点乘客自觉遵守秩序,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无拥挤、争抢座位,劝导和制止乘客、市民不乱扔垃圾、不乱张贴、不乱涂写,争做文明乘客。

  根据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双迎要求”,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书记王海方等“双迎攻坚”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校团委、文明办密切配合郑州市委、市政府、市文明办和市教育局党组要求,响应管城回族区文明办号召,积极行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助力管城双迎攻坚”交通执勤活动,结合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新要求,中央测评方法的新变化,广大市民对城市创建的新期待,学校表示一定把“双迎攻坚”工作任务全力做好。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