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郑州五中召开“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动员会

日期:2017-03-28   责编:   阅读量:457

“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现场

郑州五中纪委书记刘瑛宣读市教育局党组文件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十一届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3月24日上午,郑州五中党委召开“一准则一条例一规范”集中学习教育动员会,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主持会议,校长张天佑、纪委书记刘瑛、副校长薛建中、谭春红、工会主席高立田等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根据《中共郑州市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郑纪发[2017]6号)精神和《全市教育系统纪检干部“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方案》要求。会上,郑州五中纪委书记刘瑛传达了《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印发全市教育系统纪检干部“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郑教党〔2017〕15号) 和3月22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的“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精神。

  会上,党委书记王海方传达学习了《全市教育系统纪检干部“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方案》。针对全市纪检监察部门“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根据市纪委和市教育局党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要求,郑州五中结合学校实际,在全校领导干部中集中开展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简称“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活动。

  校长张天佑总结讲话,提出五点希望:一是以三个阶段为准制定阶段性“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学习教育活动计划;二是通过动员会在全校领导干部和党员中迅速掀起“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高潮;三是通过集中开展的学习教育活动,达到真学真懂、锤炼党性,学深悟透、砥砺作风,学用相长、提升觉悟,学以致用、拒腐防变的目的;四是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务求取得实效,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经常学习、持续学习、反复学习、反复思考、反复对照、全面掌握、融会贯通;五是力求使领导干部党性观念明显提高、纪律意识明显增强、思想作风明显改进、履职能力明显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通过学习动员,大家认识了“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一致认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特别是集中学习新颁布实施的“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是全校领导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开展好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是增强教育系统纪检干部“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的客观需求,是基层党组织坚守职责定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