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郑州五中党委举办微党课,开启全面从严治党之思之行

日期:2017-03-15   责编:   阅读量:467

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主持会议

第三支部优秀党员高中生物老师姚中敏作微党课

第三支部优秀党员高中数学老师高奇作微党课

郑州五中校长张天佑等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教师一道认真听记

  为加强党员管理,严肃党风党纪,促进基层组织建设,3月14日下午,在第二会议室,郑州五中党委召开全体党员会,举行主题为“全面从严治党之思之行”的微党课活动,校长张天佑、纪委书记刘瑛、副校长薛建中、王勇、工会主席高立田等领导班子成员和四个支部党员教师参加听党课教育。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海方主持并讲话。

  会上,第三支部优秀党员、模范先锋高中生物老师姚中敏、高中数学老师高奇,分别先后作了主题为《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党员教师》《今天我们这样做好一个党员教师》的微党课演讲。姚中敏老师从“富有理想,坚定信念;关爱学生,乐于奉献;热爱学习,勇于创新;消除享乐,突破自我”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高奇老师从党员教师既是共产党员又是人民教师的双重身份,解读了党员教师的使命感、责任感,号召党员教师做好教师知识分子的先进代表。

  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之思之行”党员教育主题,会上,郑州五中党委书记王海方报告了三方面内容:一是重大意义;二是重要内容;三是重要行动。从党的性质任务、党的历史经验与教训、党面临的考验与危险三方面,阐述了我们必须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关于如何全面从严治党问题,她从内容无死角、主体全覆盖、制度化经常化等三方面解读了“全面”的丰富内涵。强调了从一把手到党委班子成员,再下沉到全体党员共同参与全面从严治党的全面性,关乎桥头堡战斗堡垒和基层党员党的根基的重要性。

  会上,为了引起全体党员对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任务的重视,坚持开展好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工作,书记王海方重申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点要求: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紧密结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持续深入改进作风;严明党的纪律;发挥人民监督作用;深入把握从严治党规律。按照《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印发中共郑州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在巡察市教育局党组情况反馈会上的讲话的通知》和《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陶然在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教育局党组情况反馈会上的表态发言》精神,会上,号召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响应“我是党员我光荣,我是党员我先进,我是党员我热心,我是党员我贡献”的倡议。

  为了深入推进并开展好“全面从严治党之思之行”主题活动,最后,书记王海方对本学期工作计划做了具体部署:朗读党章畅谈党章学习体会录音比赛,音频放置“郑州五中共产党员”群里;开展好“我最想讲的微党课主题”征集赛;开展“我是党员志愿者,我乐意做公益活动,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做实事”党员活动月;开好中心组民主生活会、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和党小组民主生活会;举行优秀党员评选为迎接党的生日“七一”献礼。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