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郑州五中学习新党章,深刻解读十八大精神

日期:2013-03-21   责编:   阅读量:395

 

郑州五中学习新党章,深刻解读十八大精神
为深刻解读十八大精神内涵,细致领会新党章新增内容,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高师生党员政治觉悟,3月19日、20日,中共郑州市第五中学委员会,在校领导带领下,先后组织召开由党员领导干部、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的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说明和党的十八大会议对修改党章的审议说明。
       教师党员学习,分支部进行。3月19日下午,一线教师党员的一、二、三、四支部,在各支部书记组织下,分别在二楼会议室、阅览室和三楼会议室深入细致地开展新党章的学习和讨论。3月20日下午,在三楼党员活动室,校办副主任麻玉东组织并和学生党员和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新党章,并对牛爽等学生党员和邓冬阳等师生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希望他们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优异、工作一流,不断进步。各次学习中,广大师生党员不仅紧密结合、对照十八大精神,而且对比新老党章的不同之处,更加细微地领悟新时期党中央的工作重点和核心任务。
       学习中,各支部按照统一部署,分别学习了把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的指导思想,充实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特别是科学发展观的定位的内容,增写了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内容,充实了坚持改革开放的内容,充实了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内容等总纲部分修改的11项主要内容和增写了有关干部选拔和监督干部的内容,增写了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的内容等4项条文部分修改的主要内容,同时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会议审议修改党章的基本考虑。全面了解党的十八大对新党章的修改方案、修改经过和修改重点。
       解读新党章,是郑州五中系列学习十八大报告活动的内容之一,通过学习,师生党员和领导干部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讨论中,大家认为“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内容修改后的新党章,不仅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而且大大丰富了党的指导思想和理论基础。参加第四党支部的党员教师提出了工作奉献、业绩优秀、紧跟时代、加强提高、为学校发展释放正能量等要求。
理根生供稿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