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郑州五中加强管理应对挑战,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迎接开学

日期:2013-02-25   责编:   阅读量:414

 

 郑州五中加强管理应对挑战,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迎接开学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正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的欢乐和年味中时,2月23日、24日上午,郑州五中先后分别召开党委工作会、中层干部行政例会、全体教职工会、全体班主任会等会议,多角度全方位动员教职工,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瞄准特色谋求发展
       在2月23日上午的党委工作会上,郑州五中校长为寻觅学校发展之路,实现质的突破,结合学校实际,针对郑州教育竞争日益激烈的现实,向党委成员陈述了关于实现学校特色发展、培养创造型人才的四大策略:一是素质教育侧重向加强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方面转移,培养学生动手能力;二是中午开放计算机教室为学生上网提供方便以尽量避免学生进网吧而影响学习;三是发挥有经验的理、化、生教师的优势,本学期在中午和下午第四节为学生开放实验室,不怕消耗实验材料,不拍损坏实验物品,以有助于提高初、高三毕业生的实验能力;四是筹备与北京师范大学签约工作,成功运作“郑州五中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学校”挂牌事宜。
       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在中层干部行政例会上,郑州五中党委书记带领党委成员和中层干部,认真学习了《党支部工作指导》杂志上《从“三个一样”到“三个不一样”》一文,强调党员教师、中层干部和校级干部要杜绝和消除“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思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围绕三方面内容,讨论通过建立目标、责任、质量与报酬“四位一体”的工作绩效考核机制,实现“干与不干不一样”;通过完善考评机制、规范考评环节、加强过程管理,突出三个环节抓考核,确保“干多干少不一样”;通过强化绩效考核结果,采取经济上与绩效工资挂钩给待遇、精神上多表扬给鼓励、政治上树典型给地位的方式,努力营造“干好干坏不一样”的舆论氛围和正确导向。
       校长在党风廉政建设和会风简洁从简方面提出了改革要求,主张少开会,开短会,不开马拉松会,要求讲话人做好充分准备,节约和缩短会议时间。同时,会上校长向校级领导和各处室中层干部提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倡节俭的号召,宣读了《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提倡“厉行勤俭节约,从现在做起,反对铺张浪费,从小事做起”,在全校大兴勤俭节约之风,接待不摆鲜花水果,检查不配备矿泉水,教师办公节约纸张,办事提高成功率减少浪费率。
       狠抓校风常抓不懈
       在2月24日上午的全体会上,校长向全体教师通报了本学期将出版编写的6本特色校本课程、努力6年即将招标开工的综合实践楼工程等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十件大事”,给全体老师鼓了劲、打了气、给了力。在全体会、班主任会、年级长会和学科组长会上,副校长李建峰还对本学期课程纲要编写、发挥学习卷效能、组织学生小组合作学习、不断深化课堂改革等常规管理工作提出了详细设想和具体要求。利用各种会议机会,在校风、教风、学风和科研风的良性循环和科学管理上,政教处、生活处、教务处和发展处等各处室主任纷纷表示,将从源头抓起,以班主任为纽带,以课堂为抓手,以学科组长为骨干,以第四届名师工程为契机,争取在校风校纪、班风学风、文明礼仪、校园卫生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将郑州五中打造为名师荟萃出类拔萃的品牌学校。
理根生供稿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