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郑州五中党委新年第一学

日期:2020-01-02   责编:郑州市第五中学   阅读量:866

5O5A2824

郑州五中党委中心组新年第一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现场

5O5A2827

学校党委书记王海方主持会议全文领学《人民日报》登载的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

复件 5O5A2835

郑州五中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天佑谈学习体会。

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如约而至。郑州五中在校师生通过班班通屏幕、或在家通过电视或互联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平发表的2020年新年贺词。全校上下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2020年1月2日下午,郑州五中党委中心组“讲习所”在第一会议室开课,举行新年第一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专题学习活动,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天佑,纪委书记王磊,副校长袁世卓、郭淑娟、韩光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海方主持并领学。

学习会上,郑州五中党委全体中心组成员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党委书记王海方组织领学,通过领读《人民日报》登载的习近平总书记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全文,品味其中的意味,汲取其中的智慧,感受其中的力量。学习进行时,王海方引领大家一字一句解读关键词和习语金句。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020年新年贺词中的重要名词和人物,共同感受了习近平总书记平实语言蕴含的大智慧,进而触摸中国的时代脉搏。

学习中,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天佑和大家一样感触很深,深深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所打动。他表示,聆听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其内容涵盖之广泛多达47项,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和大家谈“心”,谈“初心和使命”,谈“万众一心加油干”,谈“心愿”“期盼”,谈“澳门的成功实践表明,‘一国两制’完全行得通、办得到、得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像唠家常一样和大家谈“心”。一声声关怀、叮嘱,温暖人心、催人奋进。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后,大家一致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2019年,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2020年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大家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把教育教学质量再提升一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郑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