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团
更多...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工团>党建活动党建活动

民主生活会新老党员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日期:2018-01-17   责编:   阅读量:543

照片 005

第一支部民主生活会

照片 010

第一支部党员干部薛建中等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照片 018

第一支部书记王耸引领新党员张锦程宣誓

照片 035

党委书记王海方和第二支部老党员教师一道引领新党员荆瀚进行集体宣誓

照片 051

第二支部第党一小组组织生活会

照片 049

第二支部第二党小组民主生活会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8年1月16日下午,郑州市第五中学党委分支部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会。党委书记王海方、副校长薛建中、工会主席高立田等分别参加初中文科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和初中理科党支部(第一党支部)民主生活会。

随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分别在第一会议室和第二会议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别采取带领新党员张锦程和荆瀚和老党员一道面对党旗集体宣誓的方式,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第一支部书记王耸等结合重温入党誓词,引导每位党员认真回顾申请入党时的崇高理想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教育新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词,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各支部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原则,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要求,既严于自我剖析、认真整改,又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忱帮同志,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第一支部严飞、李保伟等党员教师,第二支部麻玉东、胡楠等党员教师,先后发言,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方向,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一行动。

通过民主生活会,每位党员一一对自身和他人在“两学一做”活动中思想、纪律和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原因和整改措施坦率诚恳、推心置腹地交换了意见和想法。

图/文: 郑州5中 理根生


联系我们 | 站点导航 | 郑州五高2024招生微信群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地址:郑州市南四环与明珠路交叉口 邮编:450061 高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1773783 高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2900
郑州市第五初级中学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关街3号 邮编:450099 初中招生学籍电话:0371-66922976 初中校外联络电话:0371-66323968
©2003-2023 郑州市第五高级中学 豫ICP备2023019966号-1 教育专项备案:2010010030043 郑州市第五中学